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学子出征参加中国第37次南极科考
作者:钟硕、田雯  审核: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11月10日,中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从上海起航,奔赴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联合培养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庞志鹏,跟随科考队一同前往参与科学实验。

庞志鹏,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于2020年8月到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联合培养,师从杨光教授,研究方向为极地生态学。此次赴南极科考,也是围绕相关课题“南极磷虾(幼体)摄食策略及营养动力学”开展科学考察。出发之前,环境学院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欢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代表学院向庞志鹏授院旗并提出嘱托,希望他此行积极发扬科大精神,为祖国和学校争光,早日凯旋。庞志鹏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始终牢记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嘱托和希望,珍惜此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时刻维护青科大学子的良好形象,力争在冰雪皑皑的南极大陆谱写奋斗无悔的青春之歌。

据了解,第37次南极考察将围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问题,开展水文气象、生态环境等科学调查工作,并执行南大洋微塑料、海漂垃圾等新型污染物业务化监测任务。

(撰稿:钟硕、田雯,审核:贾可好)

上一条:青科大与玲珑集团开启合作新篇章

下一条:青科大与京博控股集团开展校企深度融合全面战略合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