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成立
作者:李粟 图/唐雯 朱瑞娟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2月1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成立仪式暨“两员一家”聘任培训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网络IP“锅盖头司令”创始人姜腾,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运营总监金红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经管会委员、行业新闻中心主编李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教育数据应用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教育新闻事业部副主任徐玉芹,新浪山东教育频道主编魏雪,半岛都市报教育交通全媒体中心执行主编兼总经理高亮,青岛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郎云鹏及多家校外媒体记者等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出席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青岛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校园融媒通讯社、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校园融媒通讯社、新浪网山东校园融媒体中心(青岛站)、青岛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团体会员揭牌。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十佳”微信平台的决定》《关于聘任姜腾等10人为青岛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首批特聘导师的决定》《关于聘任王鸿祥等50人为新闻宣传通讯员的决定》《关于聘任步德胜等90人为网络评论专家、李嘉乐等105人为网络评论员的决定》。并为融媒体中心特聘导师、学校新闻宣传通讯员、融媒体中心团队和学生骨干代表颁发聘书,为学校2020年度“十佳”微信公众平台、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网络IP“锅盖头司令”创始人姜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教育数据应用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教育新闻事业部副主任徐玉芹、新浪山东教育频道主编魏雪、青岛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郎云鹏、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教育频道主编杨海涛、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郭菁荔、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珍梅、半岛都市报记者刘金震、界面.财联社山东分社教育频道编辑田悦锦、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教育工作室记者曲顺等被聘为青岛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首批特聘导师。

青岛科技大学校友总会、青岛科技大学学子之家、扬帆化工、青岛科技大学团委、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微自化、青岛科技大学图书馆、高院之声、微观化院获评2020年度“十佳”微信平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经管会委员、行业新闻中心主编李钢作为融媒体中心共建单位代表致辞。他表示,青岛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的又一有力举措,将成为服务学校师生、展示学校形象、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渠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与青岛科技大学的合作,策划新的宣传活动、丰富新的宣传载体、拓展新的宣传渠道,助力科大好声音的传播。

融媒体中心特聘导师代表姜腾在发言中表示,将在学校有关部门和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关心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体师生,努力把青岛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办成广大师生期盼的、有活力的骨干队伍,不断开创融媒体中心工作新局面。

融媒体中心学生骨干代表王紫鹤表示,将积极讲好青科大故事,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做有活力、能创新、有责任、能担当的新时代融媒体人。

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刚在致辞中说,青岛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青科大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工程,是学校新闻舆论工作与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要求,全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他希望融媒体中心成立后,一要树立“融媒体观念”,坚守新闻舆论主阵地;二要打造“融媒体矩阵”,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三要建好“融媒体队伍”,探索“三全育人”新路径。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曲明主持仪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报社社长李鲲鹏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筹建情况。

仪式后,举行了新闻宣传通讯员、网络评论员、网络评论专家“两员一家”培训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教育数据应用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徐玉芹作了题为《透过不同时期好新闻标准,看融媒报道变化》的报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教育工作室记者曲顺作了题为《新媒体环境下高校舆情应对策略》的报告。

机关党工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校区)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各单位新闻宣传通讯员、网络评论员、网络评论专家代表,微信公众平台获奖单位及融媒体中心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党委宣传部指导下的官方新闻宣传团队,按照学校系统构建“大宣传”格局、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承担学校重大活动宣传报道,与学校各单位新闻宣传、网络评论队伍和校外媒体联动共建,有效融通采、编、发环节,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官方宣传矩阵,推动构建富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宣传平台体系,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积极作用,切实推进内宣、外宣工作提质增效,提高学校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撰稿:李粟,审核:陈刚)

上一条:【辉煌“十三五”】济南校区:立足自身优势 主动担当作为 助力学校发展

下一条:青岛国人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助力青科大建设发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