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刊发校长陈克正署名文章
作者:王帅  审核: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近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20年第9期发表校长陈克正署名文章《新时代高校“体育+思政”协同融合育人体系的构建》。

文章立足“体育教学”与“思政教育”的进路与规律,通过深挖体育课程的“思政功能”,夯实“体育+思政”协同融合育人基座;通过提升体育教师的“思政素养”,强化“体育+思政”协同融合育人支撑;通过激发体育教学的“思政赋能”,创新体育教学过程和方式,推动“体育+思政”协同融合育人达成。

该文充分体现了当前“课程思政”建设的育人导向。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国家《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该文立足“体育课程思政”角度鲜明提出,体育本身蕴含丰富的思想政治元素、资源、功能,激发“体育”本身的这些“思政”功能和价值,推动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是新时代高校开展体育教学的重要使命。这一观点,正是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所在,也为学校其他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参照。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创刊于1994年,是由教育部主管,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高等教育类学术期刊,是CSSCI南大核心期刊、北大核心期刊,综合影响因子0.988。其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性刊物,服务于学校思想理论教育、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

(撰稿:王帅,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在青科大举行

下一条:校长陈克正一行赴杭州开展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