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文/刘兆鹏 贾文广 图/唐雯 龙宇铭  审核: 来源:统战部 气候变迁研究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2月6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

谢克昌、黄其励、胡文瑞、刘吉臻、陈勇、赵文智、黄维和、汤广福、刘合、贺泓、郭烈锦、刘科等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以及台湾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简又新、台湾大学蒋本基、台湾科技大学顾洋等来自海峡两岸高校、科研院所的能源领域的多名专家教授参会,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青岛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本届论坛。

开幕式上,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论坛大陆方面理事长谢克昌院士、论坛台湾方面理事长简又新董事长、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清春先后致辞。对本届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期待论坛为促进两岸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能源革命、促进两岸经济文化科技交流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主持论坛开幕式,对出席论坛的领导、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长期以来为论坛发展和青岛科技大学的支持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论坛上,6位院士、9名行业领域专家围绕“气候变迁与空气质量演变”、“低碳能源技术创新与政策”、“能源与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后疫情时代能源与环境对策研究”等4个专题作了15场高水平的专题报告。报告主题涉及能源革命、大气污染防治、能源转型、海上风电发展、页岩油革命等众多领域,为后疫情时代推动海峡两岸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打造多元参与、协同高效的创新格局,落实能源利用与环境保护,推动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论坛闭幕式由论坛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欣欣教授主持,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作了总结发言。

本届论坛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指导,财团法人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和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开幕式前,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秘书长李庆领主持召开了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两岸理事会联席会议。

(撰稿:刘兆鹏、贾文广,审核:张洪坤、刘炳成)

上一条:青科大两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刊发校长陈克正署名文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