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青科大学工系统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盛霄飞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政治素养,12月22日,学校学工系统在崂山校区“英科”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以《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时代新人》为题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丁林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我国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基本内容、远景目标、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围绕全会关于教育、文化和创新的重要论述作了重点解读。

丁林指出,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新”是“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也为做好“十四五”时期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会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学工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着重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秉承真情教育、严格管理、热心服务,切实把“七种能力”作为“看家本领”和“硬核本事”,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锋业主持报告会,并从提高站位抓学习、多措并举抓宣传、学用结合抓贯彻三个方面对学工系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高密校区、中德校区辅导员通过网络直播全程收看了报告会。

(撰稿:盛霄飞;审核:王丽)

上一条:【辉煌“十三五”】以高质量教学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

下一条:青科大6名赴青岛市体悟实训干部期满返校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