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春逐梦,犇赴远航”2021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理学院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作者:刘妍君 陈冬莉 房依琳  审核:刘庆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3月26日,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理学院联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在崂山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了“青春逐梦,犇赴远航”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本次招聘会到场企业覆盖上海、北京、青岛、济南、烟台、苏州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个省市的近80家合作单位,为同学们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

校长陈克正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信息学院及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供需见面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了解岗位需求和服务满意度,并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求职意向及就业等情况。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向陈克正一行介绍学院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12DD0

云端“码”上就业,主持人“直播带岗”

为给毕业生提供更广泛、持续性的就业帮助,招聘会借助多个就业平台,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青岛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网”和“青鸟计划招聘小程序”制作成二维码立体装置,摆放在招聘会现场,毕业生可以通过扫码了解招聘信息,在线向有意向的用人单位投递简历,拓展就业渠道。同时见面会不断创新思路,以“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在现场设置网络直播通道,通过信息学院QQ官方账号“信院小喇叭”进行现场直播,毕业生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招聘会。主持人现场“直播带岗”,介绍招聘会概况,采访到场企业招聘人员以及毕业生等方式,带领更多毕业生感受现场氛围。

16A6B

探索分区分类招聘模式,助力精准就业

本次招聘会探索分区、分类招聘模式,精准帮助选择就业,按照企业类别和求职者需求,将整个供需见面会分为山东名企专区、软硬件开发专区、教育教学专区等,求职者可根据需求到不同区域求职和了解相关业务,分区招聘模式不仅提升了就业效率,更提高了服务针对性。

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推动人才产出

本次招聘会由山东多家名企联盟,强强联合,除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外,用人单位也与学院共同协商建立产学研方面长久的合作关系,对接国家战略,推动高校人才产出与行业企业人才需求适销对路,增加企业与学校联系,为人才成长搭建更好更优质的平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招聘求职秩序井然

本次招聘会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动态控制人数规模,避免出现大规模人员聚集,通过设置警戒线形成单项通道并设置多名志愿者学生,指引求职学生参与线下招聘,做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确保招聘求职秩序井然。

招聘会现场有许多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成效显著。大众网、青岛新闻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客户端、青岛早报、青报教育在线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共青团系统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