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山东省港口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作者:文/李雯雯 图/吕艳萍  审核:曲明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为切实增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效果,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4月15日下午,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韦殿华、吕万翔、丁林、聂法良、张洪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赴山东省港口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全程陪同,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洪京出席活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山东港口展馆。作为山东港口对外展示的形象窗口、山东港口职工红色教育的基地,该展馆的布展顺着“我从哪来,现在哪,要到哪去”的哲学三问逻辑展开,基于山东港口的地理区位、历史沿革、在国家战略格局中的地位和一体化改革发展实践而构建,通过珍贵史料和多种多样的展陈形式,融入时代背景、港口特点、地方特色,叙述了山东港口的前世今生与未来。通过参观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山东七市港口在党的领导下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学习了“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先进事迹,深切感受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和勇气。

随后,一行人来到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实地参观。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连钢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山东港口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永翠对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业现场,巨大的青岛港前湾港区码头上空无一人,却车船如织,生产作业井然有序的景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机电学院副院长张斌说:青岛港的创新成果为我校机械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启示。机械学科将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规划,在持续发挥传统机械制造尤其是橡胶机械学科方向优势特色的基础上,融合3D打印技术、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重点发展数字化制造、机器人等新兴学科方向,攻关产业界关键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关键装备,实现新动能背景下的机械学科智能化、融合化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在产学研融合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山东港口和青岛科技大学在自动化建设、信息化升级、装备制造、新材料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巨大合作潜力和空间。下一步,双方将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建立常态沟通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合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确保校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校内论证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督导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