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重点科技项目现场验收及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王曼、于本亮  审核:李再峰 来源:科技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近日,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按照上级对科研项目绩效评价的通知要求,科技处组织了省级重点科技项目的结题验收及绩效评价工作,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多位知名专家参与论证验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参出席,省科技厅、学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橡胶制品智能化绿色制造关键技术及装备”由汪传生和尹凤福教授主持。项目研发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连续化串联混炼关键技术及装备和废轮胎整胎低温裂解工业连续化关键技术,通过建立基于FCC卸出剂的废轮胎催化裂解物理数学模型,探索了废轮胎催化裂解过程化学键断裂机理及主要反应过程,发明了废轮胎连续化裂解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了以降低裂解温度和改善油品质量等为目标的催化裂解工艺,裂解油品质量较高,形成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经过验收论证,项目绩效成绩优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同类技术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成果获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并在多家企业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充分体现了我校以科技创新助力山东十强产业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为解决产业关键“卡脖子”技术问题提供的青科力量。

同期通过验收的还有王景景教授主持的NSFC-山东联合基金项目“面向复杂海洋环境的水下装备间高速可靠数据传输关键技术”(中期)、刘树峰教授主持的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生化分析与生物传感”由等三十余项学校承担的重点科技计划项目。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的管理工作,实行项目的全流程、全周期的管理服务。科技处将继续严格按照管理制度要求,不断优化科技项目过程管理和绩效评价,为学校科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首届校园马拉松在高密校区鸣枪开跑

下一条: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