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首届校园马拉松在高密校区鸣枪开跑
作者:高靖  审核:毛常明、王建民 来源:高密校区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4月20日上午,学校首届校园马拉松在高密校区拉开帷幕。校区1000余名参赛学生相约明镜湖畔,在春意盎然的校园跑道上尽情奔跑、释放激情,以运动的青春风采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学校领导陈克正、刘光烨、李勇、丁林,无锡校友会副会长、无锡市中惠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树生,以及学校体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高密校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比赛鸣枪发令。副校长刘光烨主持开幕式。

陈克正致开幕词。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拥抱体育,出彩人生”为理念,推动实施体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进一步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的独特功能,进一步夯实体育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的地位。高密校区作为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试点,成功探索出了“课堂+实践+联赛”三平台一体化构建“体育思政”新路径,学校逐步构建了“爱体育·兴科大”体育育人品牌,学生认识体育、学习体育、参与体育、热爱体育、享受体育、受益体育更加主动自觉,体育运动、体育锻炼成为习惯。

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激发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让比赛成为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新的营养剂,成为体育课堂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各类体育活动、各级体育赛事等融合的催化剂,在体育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首届校园马拉松,是学校推进体育综合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体育育人的重要举措,全程贯穿了“体育课程思政”理念,受到了参赛学生的热烈欢迎。清晨,天气微凉,但现场热力四射的氛围丝毫未减。随着发令枪响,千余名选手踏上赛道,在奋力奔跑中释放活力与激情,感受毅力的考验与运动的乐趣。10.7公里的校园赛道,将明镜湖、林荫路、运动场、明德教学区等校园风光串联成线,赛道中还嵌入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创新理论等16个打卡点,将思政与体育内涵有机融为一体。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组冠军由袁志超以47分03秒的成绩取得;女子组冠军由相晓娜摘得,夺冠成绩为57分44秒;团体组男子冠军由王树等四人获得,团体组女子冠军由宋彦彤等四人获得。

2017年以来,学校启动体育综合改革试点(高密校区),秉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通过构筑体育教学体系、设定体育刚性要求、实施体育兴趣驱动、推动体育思政协同等举措,以体育为切入点构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通过体育综合改革,学校逐渐搭建起体育教学的规范化课堂教学平台、自主式实践教学平台和多元化俱乐部教学平台,形成了“课堂+实践+联赛”三平台体育教学综合平台。高密校区2019、2020级学生共有4500余人参与健康跑,总跑步次数8万余次,累计里程达到17万公里,人均里程60余公里,超过96%的学生完成学期跑步目标,在这一过程中逐步实现了对学生爱国精神、人格品质、意志毅力、团队合作和规则意识的目标达成。

学校以体育综合改革激发体育工作新动能,致力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此次校园马拉松比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校园体育竞赛的人群覆盖面,让尽可能多的学生都参与到体育竞赛中,检验校园健身跑的开展效果,引领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构筑“月月有联赛、周周有比赛、人人都参赛”的联赛格局,进一步发挥好体育联赛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探索体育综合改革的新路径新举措,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动力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

上一条:学校举办“就选山东”2021年春季大型双选会

下一条:学校重点科技项目现场验收及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