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获授新华社首批山东高校融媒云平台入驻单位
作者:李鲲鹏  审核:陈刚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4月27日,山东高校融媒云平台建设会议在济南山东大厦召开。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学军,新华社山东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余孝忠,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及山东省29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新华社山东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王汝堂主持会议。

储学军代表新华社为首批29所山东高校融媒云平台入驻单位授牌,张鸿波代表学校领取授牌并就新华社《国家相册》栏目助力思政教育工作实践作了典型发言。

储学军表示,中央要求新华社等央媒要在融合发展过程中担当主力军、挺进主阵地。各高校围绕山东高校融媒云平台建设畅谈想法,对新华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挺进教育主阵地意义非凡。融媒体中心是新型主流阵地、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在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达到这些目标,对高校进一步占领校园舆论传播阵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自我传播意义重大,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将围绕这些课题与各高校共同努力探索,积极参与山东高校融媒传播建设。

刘欣堂在会上强调,此次会议对高校融媒建设工作具有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山东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校媒融合工作任务艰巨,要不断增强全员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意识,强化融合、整合、平台意识,形成良好的办学环境、人才成长环境、学习发展环境。

会上,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山东中心主任赵大勇围绕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搭建山东高校融媒云平台,以国家通讯社优质资源为山东高校融媒提供内容赋能、传播赋能、技术赋能、策划培训赋能,创建教育融媒“山东模式”进行了介绍。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就融媒体中心构建设想传播需求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如何在新华社资源支持下进一步做好山东高校传播工作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学校举行“永远跟党走”红色校园文化展演

下一条:学校第一任书记任楚之子向学校捐赠历史档案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