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永远跟党走”红色校园文化展演
作者:张玉、陈兵  审核:毛常明 来源:团委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4月27日晚,青岛科技大学“永远跟党走”学党史庆五四红色校园文化展演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党委书记马连湘,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电工材料研究院院长雷清泉,中国银行青岛市北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耿烨出席展演。校长陈克正委托主办单位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良好祝愿。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李勇、吕万翔、丁林、张洪坤,学校机关部门、各学院、校区负责人,学校团干部、青年学生代表在现场观看了展演。

本次展演由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三地五校区”同步并机直播,崂山校区、高密校区、中德校区、济南校区的团员青年同步线上参加了展演活动。

展演开始前,对学校第十三届“十大杰出青年”以及2020年度共青团系统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马连湘为第十三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他们把青春凝结成榜样、把榜样镌刻在青春,已成为全校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战线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攻坚突破的先锋军和突击队。雷清泉为“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和省级获奖团队颁奖。李勇、吕万翔为学校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颁奖。丁林、耿烨为2020年度青年学生先进典型颁奖。

整个展演鲜明突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和“传承科大家风”基调,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考察清华大学时对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要求,呈现出了一场思想深刻、触动灵魂、生动活泼、青年喜爱的共青团“思政示范课”。

展演活动由五四精神启幕,阐述了学校橡胶品格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以及学校的橡胶情缘以及支撑橡胶强省、橡胶强国的故事,重点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沂蒙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融合而成,向全校团员青年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一以贯之、相融相通”的精神谱系,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展演在《少年》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响了“三地五校区”30000余名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守共青团初心和使命的青春之歌。

话剧《觉醒时代》让广大青年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体悟“红船精神”,追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

舞蹈《穿越草地》,让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情景再现,展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歌剧《沂蒙山》节选在艺术学院师生的倾情演绎一下,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传达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合唱《我的祖国》传达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抗美援朝精神”,号召科大学子对标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音画诗《大国工匠》中,学校历届十大杰出青年代表与青年学生代表,在学习体悟“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中,向大国工匠这一祖国的脊梁、民族的英雄、人民的骄傲致敬,表达了主动融入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大局、当好大先生立德树人、勇于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打造政产学研融合升级版的信心和决心。

红色民乐串烧《不忘初心》等曲目在与中国传统乐器的重组中焕发出新的魅力,展现了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改革开放精神”。

舞台剧《乡村振兴再发展》体现了青科大一届又一届的“第一书记”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奋斗故事。

“抗疫精神”主题话剧《请相信我们》展现了科大青年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志愿担当。

《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争做橡胶品格的践行者传承者》主题团课,展示了学校建校以来累计召开的10次党代会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诠释了橡胶品格沉淀下学校橡胶强国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昭示着学校人才培养的路径方向和核心特质。启示全校团员青年扎根科大沃土、翘望崭新时代,赓续橡胶基因、续写橡胶情缘,争做橡胶品格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再写“中国橡胶工业黄埔”新时代篇章。

展演在歌舞《追寻》的嘹亮歌声和优美舞姿中落下帷幕,展示了全校团员青年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成长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奋发姿态。

本次展演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学校创建山东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阶段性成果。全校团员青年以此展演,喜迎五四青年节,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以校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夯实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的思想根基,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共同唱响了“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时代主旋律。

上一条:校长陈克正带队走访山东默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学校获授新华社首批山东高校融媒云平台入驻单位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