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柴天佑院士应邀来学校作报告
作者:​ 生宁、张郁浩  审核:​ 马寒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王文艳、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5月1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柴天佑应邀于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工业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主持报告会,自动化学院组织、多个工科学院的教师、同学参加。

报告中,柴天佑院士从人工智能的定义与发展简史谈起,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国内外发展历史、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和具体工业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方式,就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高校人工智能学科发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学等学科的结合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并详细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吕万翔代表学校对柴天佑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业互联网以及政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发展和建设情况,感谢柴天佑院士对学校控制学科的大力指导与支持。

本次报告为学校师生提供了开阔视野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对师生学术水平提升和学校控制等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柴天佑院士简介: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国家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国家863和973计划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IFAC Fellow,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技术局成员及IFAC制造与仪表技术协调委员会主席(1996-1999)。获2010年英国皇家工程院Distinguished Visiting Fellowship,2011年日本学术振兴协会(JSPS) Invitation Fellowship。

柴院士长期从事复杂工业过程控制、优化和综合自动化的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研究。发表论文被SCI收录180余篇,其中1篇论文获IFAC杂志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 2011-2013最佳论文奖。应邀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国举行的IFAC、IEEE国际会议上作大会特邀报告30余次。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共四项,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十一项;已培养博士90余名,硕士210余名。两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2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03年获辽宁省科技功勋奖,2005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0年获第一届杨嘉墀科技奖一等奖。2007年在IEEE系统与控制联合会议上被授予控制研究杰出工业成就奖。

上一条:学校中层副职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 专题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