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干部大讲堂”之“十四五”规划专题报告会
作者:王鸿祥  审核:朱敬义、孟照国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23日

5月17日、21日,学校举行“干部大讲堂”之“十四五”规划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到校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出席报告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分专业建设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5月17日,陈克正在首期“干部大讲堂”上指出,“干部大讲堂”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阵地,是拓展格局视野、提升工作能力的高端平台,也是提振干事创业信心、强化攻坚突破韧劲的力量源泉。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青岛科技大学建成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引领行业发展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冲刺阶段,学科建设是高校立命之本,学科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提高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高质量”与“学科”之间已经建立起相互依存、相互支撑的深度融合关联,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和创造活力,努力实现以党建为统领、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学校高质量发展。

5月21日,教育部综合改革司体制改革处处长李轶群作了题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专题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参与《总体方案》起草编制的相关经历,介绍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基本定位及主要特点,阐释了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并对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他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树立正确办学导向的指挥棒,也是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的关键点。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以破除“五唯”为导向,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不断深化教师评价和学生评价制度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学水平的提高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与会专家的报告为我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做好发展顶层设计提供了战略分析,为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战术指导。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专题报告精神,并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加快推进“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战略部署,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引领行业发展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校长陈克正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研讨会上作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受邀出席第56届高等教育博览会开幕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