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作者:韩玉花、朱瑞娟  审核:李鲲鹏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5月23日,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刘光烨、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聂法良、陈刚、张洪坤,会议正式代表出席会议。不是正式代表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第一阶段会议。

党委书记马连湘作了题为《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凝心聚力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讲话。马连湘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开篇布局“十四五”规划、深化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全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马连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把稳方向,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政治立场、严格政治生活、提升政治能力,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以良好党风正学风树校风,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落实发展规划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规划布局引领航向,要在保持定力中求创新,要在担当作为中抓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审议稿)》(以下简称《规划纲要》)《2021-2024聘期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相关文件(审议稿)》(以下简称《人事综合改革文件》)明确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并且强化过程管理、制定了每年度的工作目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校上下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一步一个台阶奋勇争先,凝心聚力将《规划纲要》的目标变为发展现实。三要抢抓机遇、提振信心,在深化综合改革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前,学校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发展道路上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就在眼前,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以改革强动力,以改革增活力,以改革促发展,振奋精气神、改革再发力,团结起来,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同心协力、攻坚突破,实施好“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战略部署,为决战决胜“十四五”、实现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长陈克正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同心协力干字当头攻坚突破加快推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陈克正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以来的发展成就,对学校2020年财务工作进行了说明,分析了学校现阶段工作的目标要求、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按照“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战略部署,努力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陈克正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要切实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三是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科研和人才为两翼,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飞跃。四是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五是贯彻新理念,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内部治理体系。陈克正强调,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学校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让解放思想成为常态,让“干”字当头成为氛围,让提升师生幸福感成为追求,同心协力,抢抓时代机遇,干在实处,聚力攻坚突破,努力开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向着“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挺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陈克正还对《规划纲要》《人事综合改革文件》有关问题作了说明。

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主持预备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树艳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规划纲要》、《人事综合改革文件》、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并对《规划纲要》和《人事综合改革文件》进行了表决。

下午三点,马连湘主持召开主席团成员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就会议有关内容进行了讨论。

下午四点,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第二报告厅召开。校长陈克正主持会议。会议公布了《规划纲要》《人事综合改革文件》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学校2021-2024聘期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的决议》和《倡议书》。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学校与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百硕MBA英才计划”一期结业暨二期开班典礼

下一条:校长陈克正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研讨会上作报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