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首期“校长有约——我与校长共进午餐”活动
作者:刘海波  审核:朱敬义、王丽 来源:学生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6月13日

6月11日中午,青岛科技大学首期“校长有约——我与校长共进午餐”活动在崂山校区北苑餐厅举行,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和12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期活动的主题是“传承科大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过程中,陈克正悉心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建议,向同学们简要介绍学校的相关情况,对大家所提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用幽默的语言、亲和的态度,与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共进午餐。他鼓励同学们兴趣是最好的驱动力,要有动力、压力,应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主动向老师请教问题;应自信并坚持付出,越努力,越幸运,尽早做适合自己的选择;专注专业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坚持“五育并举”,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提议将“我与校长共进午餐”作为一项制度固化下来,定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切实在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中提升思政工作实效。餐后,他向同学们赠送了青科大“校长有约”专属文创纪念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来自不同学院12名本硕博学生代表,经过报名筛选后受邀参加,他们围绕科大家风、学科竞赛、校园文化、职业生涯规划、实验设备条件和后勤保障等内容,与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他们还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围绕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和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认真记录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将持续改进。

“校长有约——我与校长共进午餐” 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零距离”了解在校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聆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活动在“青科学工”微信公众号推出后,一天之内就有近2000阅读量,10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与校长的近距离交流受益匪浅,不仅倍感亲切,更是备受鼓舞,今后将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庆祝建党百年】学校共同主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三个专业通过2020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