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学校共同主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作者:刘兆鹏  审核:张洪坤 来源:统战部  编辑:王文艳、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下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理论和实践,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11日,由民建山东省委、民建青岛市委、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青岛黄海饭店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委、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山东省委主委郭爱玲,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民建山东省委副主委、民建青岛市委主委陈增敬,青岛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青岛大学企业联合会会长邵彬,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洪坤,以及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民建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各民主党派、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民建青岛市委、民建山东省各市级理论研究委员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共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会、分组讨论和闭幕式四个环节。

王久军、陈增敬、邵彬、张洪坤、郭爱玲等领导先后致辞。张洪坤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建设,彰显中国共产党坚定的制度自信和政治定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青岛科技大学将以研讨会为契机,强化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持力度,加强科学管理,扩大交流合作,鼓励教师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践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更好地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服务。

会议主旨报告会由民建山东省委理论委主任、山东大学宏观经济预测中心主任徐超丽主持。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李冬玉,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桑玉成,中共中央党校党建专业博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核心团队成员、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朱昔群,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副主任、山东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研究中心主任蒋锐先后做了主旨报告。

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主持了分组讨论会,学校部分专家教授、研究生等参加研讨并作了主旨发言。


上一条: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吴长江院长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办首期“校长有约——我与校长共进午餐”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