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边华东  审核:曲明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6月24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政策文件,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崇德”集体学习研讨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

马连湘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强化“五个突出”,引导全体师生学习好、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下一步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一是应当找准学习的方向,始终听党话、感党恩、尽党忠、跟党走。二是应当把握党的行动指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三是应当涵养四种情怀,在学史明理中涵养历史情怀,在学史增信中涵养思想情怀,在学史崇德中涵养红色情怀,在学史力行中涵养为民情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四是应当淬炼干事创业能力,不断增强政治素养、体力、能力和过硬的综合素质,提高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本领,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锤炼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鸿波,纪委书记姚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等围绕“学史崇德”先后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在交流中谈到:要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的信仰,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副校长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洪坤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体会围绕“学史力行”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在交流中谈到: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要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