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文/吕艳萍;图/王炜炎  审核:曲明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6月25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四方校区礼堂举行。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刘光烨、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雷清泉教授出席典礼。700余名毕业研究生和导师代表参加典礼。

117FD

仪式上,全体人员共唱国歌。

党委书记马连湘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送给学校的纪念品“天问一号”仿真模型。马连湘向毕业生代表回赠“一生科大情•共筑中国梦”纪念卡,寄语毕业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扬帆远航,要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科大家风、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担当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为母校增光添彩、让青春熠熠闪光。

144D7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陈克正向2021届毕业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健康成长付出关爱和辛劳的师长、亲人、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陈克正指出,在过去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母校见证了研究生同学们的成长变化,专业知识更加扎实,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更加全面,肩上的担当更加硬朗,心智也更加成熟。这几年正是学校“十三五”高质量发展时期,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在建设“五有”和“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上不断迈上新台阶。同学们是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贡献者,学校因为你们而骄傲,也希望你们能以身为青科大人而倍感荣耀。

E753

作为校长、师长和学长,陈克正以“坚持的力量”为题,给毕业生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大志大德为路标,努力探究入世之准则。要把“为党分忧、为民奉献、为国尽责”作为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投身到祖国建设主战场、保家卫国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二是坚持以创新创业为路标,努力探索奋斗之担当。大学生作为最具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的群体,要始终树立创新思维、始终保持批判精神、始终昂扬奋斗姿态,在未来创业道路上,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活力开展科大人的创新实践。

三是坚持以不忘初心为路标,努力探寻筑梦之征程。要谨记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希望你们用脚步丈量天下、用实干成就人生,干事一定要扎实、务实、踏实。在顺风顺水时,要不骄不躁,一步一个脚印,把路走实;在中流击水处,坚守初心,多想想“橡胶品格”,不断蓄力。

四是坚持以胸怀感恩为路标,努力探求人生之真谛。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成长路上父母的养育、母校的培育、老师的教导和朋友的帮助。心中充满感恩,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馈他人,生活才能充满阳光,事业才会更上一层楼。

讲话最后,陈克正亲切寄语毕业生: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大家的努力就是青科大的努力、大家的进步就是青科大的进步、大家的样子就是青科大的样子。祝愿大家在新的征程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宣读《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表彰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及研究生的决定》。副校长吕万翔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李志波主持。与会领导一同为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研究生、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研究生、校级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一同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拨正流苏。

105BC

D45C

F73B

12F4E

天问一号精准导航团队负责人、自动化学院邵巍教授代表全校教师祝愿各位同学,在未来能够大展宏图、成为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毕业生代表、机电学院陈龙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以科大人名义写好家国情怀的大文章,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

上一条:学校为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送行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