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马连湘参加高分子学院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高媛、王文艳;图/王炜炎  审核:孙洪广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建党百年之际,为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做勇立新时代潮头的奋斗者,开启人生新篇章,6月25日下午,高分子学院在四方校区手绘党史文化长廊举行“奋进百年恰芳华,逐梦远航永橡尚”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同高分子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橡胶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

马连湘为高分子学院毕业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沿着四方校区手绘党史文化长廊,结合中共一大、古田会议、两弹一星、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奋斗历史,引导同学们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结合橡胶黄埔的发展史,马连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紧跟党的步伐70年来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将人生追求和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传承“科大家风”、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不忘“科大烙印”,求实创新、建功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奋勇前进!

在手绘党史文化长廊,马连湘为高分子学院“橡尚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橡胶工程党支部书记王鹤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引导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用入党誓词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接续奋斗再出发。

四方校区手绘党史文化长廊由党委宣传部策划,艺术学院校友及在校生共同绘制,经过精心打造的党史文化长廊以1921年7月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至今,建党百年来重要时间节点为主线,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不仅有简洁明了的文字描述,还有让人震撼的配套图片,将严肃、抽象的革命历史,变成了生动形象的视觉印象。党史文化长廊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天天受熏陶”的浓厚氛围,成了基层党建的新窗口、宣传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师生党员的新阵地。

上一条:【庆祝建党百年】校领导“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