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学校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作者:文/王辰;图/吕艳萍  审核:聂法良 来源:组织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6月30日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向在党50年老党员致敬,6月29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马连湘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光荣在党50年”的各位老同志、老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党员同志和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马连湘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70余年的办学历程。他指出,学校70余年的辉煌历史,是一部与新中国共成长、与新世纪同步伐、与新时代齐奋斗的历史。学校诞生于建国初期百废待兴、国家着力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节点,成长于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发展于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光辉时代。回顾学校70余年的办学历程,有许多宝贵经验需要总结。

一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党建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来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二是必须坚定信念、勇于革命。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必须夯实基层、筑牢根基。基层工作很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不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无论是革命、建设,还是办大学、培养人,都需要立足中国国情、遵循固有规律。要始终保持应有定力,坚持特色发展和按规律办事,办好具有青科大特色的教育。五是必须坚持师生中心地位。要始终把师生员工利益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师生,尽力回馈师生,依法保障师生主体地位,保护师生基本权利,共享学校发展成果,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六是必须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学校正是坚持改革创新,率先开展人才培养、人事管理、科研机制、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才形成了因政产学研融合而闻名的“化院现象”“青科大模式”,才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

展望未来,马连湘指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已经印发实施,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描绘了学校未来中长期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要实现发展目标,需要我们坚苦卓绝的努力、驰而不息的拼搏、薪火相传的奋斗。

一是要擦亮社会主义大学的鲜明底色。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提升基层党的建设成色。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真正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院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七个有力”。三是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要有一腔永不服输的拼劲、抢抓机遇的闯劲、勤勉务实的干劲,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与学校同成长、共命运,诠释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四是要做强青岛科大的办学特色。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写好教育报国、科技报国大文章,急国家所急、研国家所需,力争在重大科学问题、前沿引领技术上实现大突破,在推动学科专业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办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上展现大作为。

会上,马连湘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截至2021年7月1日,我校共有116名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校党委书记马连湘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生党员向他们献花致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为获得省、市“两优一先”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宣读了表彰文件并为获得2020年度学校“红旗”基层党组织的单位颁奖。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姚锋为2020年度学校“五好”示范先进党支部获奖的单位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为2020年度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为2020年度学校优秀教工党员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为2020年度学校优秀学生党员颁奖。

张淑华在主持时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打造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上,新老党员代表以《传承》为题,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成果展示片。

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庆祝建党百年】学校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举办建党百年主题书画展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青科大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成就展开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