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青科大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成就展开展
作者:纪委综合处  审核:丛海燕 来源:纪委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6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解,学校举行党史教育基地揭牌暨“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成就展开展仪式。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及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仪式。纪委副书记丛海燕主持仪式。

马连湘指出:建设党史教育基地和进行“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成就展,既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成果,也是学校向党的百年华诞的献礼。利用党的纪律建设历史成就展建立长期的校内党史教育基地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举措,要使其成为研究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阵地,成为广大党员继承革命传统、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课堂,成为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宣传教育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有机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党史教育基地作用,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参观展览,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举办党的纪律建设历史成就展是学校党委确定的2021年重点工作,是学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该项工作由学校纪检监察机关策划并承办,为此,纪委专门成立展览筹备小组,广泛征求了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专家、学者意见建议,专程奔赴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实地学习考察、收集资料,十易其稿。经过近6个月的精心筹备、紧张施工,基地顺利揭牌、展览如期开展。

该党史教育基地以“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从党的纪律建设这一侧面,以党的百年历程为时间轴,以丰富的图片、文字等资料生动展示了纪律建设跌宕起伏的光辉历史和成就。展览共分4大部分31个版面,展出图片近300张,文字资料近3万字,是山东省属高校第一个以“党的纪律建设史”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基地,也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一个重要平台和载体。

上一条:【庆祝建党百年】学校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条:学校获批山东省高校体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