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有约—我和校长合个影”活动侧记
作者:韩玉花 盛霄飞  审核:李鲲鹏 来源:报社 学生处  编辑:韩玉花 点击:[] 日期:2021年06月30日

“此去须怀报国志 勿忘春风化雨情”

“扎根西部 建功立业 母校期待着”

“明德 弘毅”

“数风流人物 还看青科人”

“一帆风顺 前程似锦”

——这是6月27日下午学校举办的“校长有约—我与校长合个影”活动现场,校长陈克正为2020届、2021届百余名毕业生同学签名留念时,饱含深情写下的语句。虽是只言片语,却饱含着母校对毕业生的殷殷期盼和美好祝愿!

这是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了解学生在校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构建“聆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学校自今年起推出了“校长有约”系列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受到广大学子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参与活动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学校领导与同学们的距离,让大家备受鼓舞,受益匪浅。即将奔赴烟台市牟平区工作的机电学院2021届选调生罗浩宇说:“很荣幸能作为毕业生代表与陈校长合影,陈校长赠言‘数风流人物,还看青科人’,很激动、很振奋、很受鼓舞,这是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回忆当初军训时,我们曾昂首擎旗,信步走过主席台前,那时的青涩与天真仿佛就在昨天。后来我渐渐被‘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深深感染,我在笃学深思,不断寻觅着我的青科大梦想。这四年,是我迄今为止最美丽、最精彩的青春岁月。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即将奔赴工作岗位,我一定将个人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来,在乡村振兴一线贡献青科大力量!”

经管学院城管171班姜名圻说:“之前一直觉得陈克正校长很严肃,但通过一下午的接触,发现陈校长更多的是和蔼与温柔。他与我们一一合影,并为我们2021届毕业生都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寄语与亲笔签名,很荣幸,我们的校长是一个十足的大暖男!”

外语学院17级俄语班闫邦航说:“毕业了,我们不说再见,因为我们知道下次的相见会更加美好,这就是离别的意义。今宵离别各寻梦,明日成功再相逢。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自动化学院电气171班刘乃皓说:“舍不得学院团委忙碌的工作,舍不得实验室拼搏的背影,舍不得宿舍互相包容的舍友,舍不得青科大的一草一木。这里承载我太多的回忆,太多的美好。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珍惜四年美好的时光,这四年一定会是你们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信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李建闯,现在信息学院就读研究生。他说:“由于去年毕业期间疫情形势严峻,没有能够穿上学士服与校长合影,留下了些许的遗憾。但今天学校给了我这样一个与2021届的学弟学妹们共同与校长合影的机会,我感到十分幸运和高兴。衷心感谢学校的关怀与培养,感谢科大给我羽毛渐丰的翅膀,给我叩开知识宝库的钥匙。今后,我无论走到哪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忘记科大的教诲。我要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感谢学校的精心策划和准备”

活动现场,化工学院的19名2020届毕业生重返母校,成为活动现场别样的风景。对他们而言,这是一次迟到的合影,陈克正校长为他们一一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给他们补上这人生宝贵的一页,不再有缺憾。

“匆匆忙忙,心心念念,时隔一年,疫别重逢。这次返校,更像是回家。2020年的毕业季有些遗憾,但2021年的短暂相聚却格外温暖。感谢学校的精心策划和准备,给了我们这一届特殊毕业生独一无二的记忆。熟悉又陌生的校园,仿佛一切都是老样子,满心欢喜地告诉我欢迎回家,角角落落里都飘散着我们青春的影子。今天身披学士服,接过学位证,感受到母校给予的仪式感之余,更激励我们勇敢迈向下一个前方。”谈起时隔一年再回母校的感受,化工学院制剂162班的葛晓斐很是激动。

同是2020届毕业生的化工学院制药164班的杨荣荣说:“去年夏天,受疫情影响,毕业典礼上拨正流苏、颁证等很多一生只有一次的难忘瞬间统统缺席,我们这些毕业生难免会感到遗憾。不过幸好,我们收到了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毕业典礼的邀请。属于我们2020届毕业生的、属于2020年那个夏天的毕业典礼,终于来啦!再次穿上学士服,带着母校的祝福,为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制药164班的袁璞说:“久别重逢总是令人欣喜,母校的变化和快速发展同样让人倍感振奋。再逛一下校园,再到博苑餐厅吃一顿午餐……最后正式与同学、老师、学校告别,但青春仍在,并未散场。今年‘正式毕业’,恰逢建党百年,我们将牢记科大精神,发扬橡胶品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向着我们的诗和远方继续前进!”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161班马学科同学也赶到学校参加毕业典礼。他说:“时隔一年、重回青科,感觉自己从未离开过,心中更是多了份亲切。校园生活不仅让我们获得了未来生存的知识能力基础,更是我们心中的安全港,能重回母校与校长合影,倍感荣幸,在弥补去年疫情中毕业遗憾的同时,也让我更珍惜现在的每一天。感谢母校!”

                                                     ——原载《青岛科技大学报》919期第三版

上一条:【庆祝建党百年】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展演活动

下一条:【庆祝建党百年】学校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举办建党百年主题书画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