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科大青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作者:谢香银  审核:毛常明 来源:团委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7月1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团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尤其是总书记在讲话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大家倍感自豪、深受鼓舞、精神振奋,深感生逢其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大家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牢记、矢志传承建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奋发成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时刻准备着!

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邵巍:“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今天,歼20首亮相、小康社会全面建成、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我们用事实向世界宣示:今日之中国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国。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走过了革命、建设、改革百年历史长河,但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我们也不能忘记来时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回望来时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坚定前行路,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高校老师、一名科技工作者,定当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科技报国决心,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

高密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学团办主任李春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具体到高密校区的学团工作,我们将继续秉承“抓党风、强教风、促学风、树校风”的理念,推动构建”四史“思政、抗疫思政、网络思政、体育思政、公寓思政等五位一体的价值引领格局,完善“学风头雁”、“助困培优”、“精准就业”、“四季暖心”、“青科学舍”、实践锻炼、校园文化、家校共育等八项协同的学团质量提升体系,进一步抓好辅导员、班主任、公寓管理员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完善“专协一体,四队共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巩固完善“疫情防控”、“榜样塑造”、“精准帮扶”、“多元一体”的校区学团保障和提升的长效机制,努力把每个学生培养成才,在一路奋斗中,持续擦亮“一路相伴”学团工作品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中德校区学团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浩: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团结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知中国、服务中国,知人民、服务人民,知社会、服务社会,传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的沿着“五个庄严宣告”的伟大征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顽强奋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贡献应有的力量!

法学院青年教师王卫国:“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国共产党已然成为百年大党,已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已然创造了人类历史的华丽篇章,耀眼而夺目。如此深厚历史积淀的中国共产党,起于百年前的青年奋斗,一如建党时赴会一大的毛泽东,二十多岁的风华正茂。正是像他们一样的时代新青年,一步步把中国推向了新时代。大学生也一如当年的新青年,活力四射,创意无限。更难得的是,我们有了党创建的百年基业,有了更广阔的天地,有了更得天独厚的党和国家提供的资源,更可以大有可为。广大青年,定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为时代创造价值贡献自己的同时,开拓出美好的人生!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王作辉: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不仅倍感自豪、心潮腾涌,更多的是振奋和澎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寻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进行英勇顽强探索、抗争、奋斗,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100年来蕴含着中国革命的动人事迹,闪烁着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折射着历久弥新的不朽精神,催生出蓬勃向上的强大动力!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更加坚定了信念信仰,增强了初心之纯度、信仰之真度;感受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增加了骨气和底气;感觉到了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增添了工作的信心与恒心。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动力,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培养“专心致志”的专注精神,争创“第一等工作”,练就“精益求精”的工匠品质,精心“为人民服务”,激扬“坚持不懈”的不息斗志,奋进“逐梦新时代”。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秦洪庆:百年峥嵘风华正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心无比激动、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庆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有一种力量叫中国力量,有一种自豪叫我是中国人,此时此刻,我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生逢其时、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以坚定的信念感染人、说服人、教育人,不断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教育引导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折不扣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引领青年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曲智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有感触。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作为一线的共青团干部,我要始终把落实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作为自己践行对党忠诚的具体表现,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引领更多的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党和人民顽强奋斗、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数理学院团委书记李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高举团旗跟党走,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青年行稳致远指路引航;要加强共青团阵地建设,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教育引导青年站稳人民立场、投身伟大实践,谱写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壮丽凯歌;要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发挥好共青团资源的供给侧,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钟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心情格外激动。一百年来,我们的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的党不愧为伟大的党,不愧为光荣的党,不愧为正确的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环境学院团委将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团结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学原文、悟原理、重实干、勇争先,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凝聚最广泛的青年共识、团结最广泛的青年力量,团结带领最广大的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化学院团委书记刘施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很荣幸能观看直播的全过程,也学习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深刻内涵。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充分展现了一贯坚持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人民意识,立足岗位为民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全国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分子,作为基层团干部的一员,我更应在工作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建党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在青年学生中树立好榜样、赢得好口碑。本次大会也激励了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衷心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取得成功;衷心祝愿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统一,生活幸福;衷心祝愿全体青年学生学习进步,事业有成!

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聪: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许党报国,不负人民;我们要带领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洲卉: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南湖上的摇篮奠定了中国希望和梦想,为半封建、半殖民的中国点亮了一盏明灯。百年的风雨历程,百年的辉煌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百年党史,意在传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始终不渝地坚定理想信念,知行合一,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一名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主动学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传承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我们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扬帆再启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材料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魏晓洁:“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1921-2021百年征程,多少次的枪林弹雨,多少次的艰难险阻,党带领人民都挺过来了,如今的中国正意气风发的迈向下个百年。生活在这个繁荣的祖国,作为青年,我无比自豪。生在这个时代,何其有幸。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国旗护卫队大步向前,步步坚定有力,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搜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100年后的今天,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前大声对党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爱国,始终是青春的底色。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百年!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王嘉诚:今天是七月一日建党节,我怀着激动地心情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直播并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壮志历史。从嘉兴红船到八一枪声,从抗日烽烟到小康蓝图,从陈独秀、赵一曼、杨靖宇到袁隆平、黄大发、张桂梅,无一不映刻着党的百载弥坚砥柱心。1925年毛泽东橘子洲头独立寒秋,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宣言,今天,走过百年风雨兼程,习近平总书记信心满怀得宣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劈波斩浪、乘风起航,一群满怀理想和壮志的青年,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矢志改变中国的面貌。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 百年后的今天,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将学习前辈精神、牢记时代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校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马庆宇:40年改革不息,100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从当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发展成为一个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上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留下了深深的时代烙印。如今,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新的时间节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前行。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奋斗的道路曲折艰辛。100载风雨兼程,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的前途命运,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今天,我们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的事业,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的“赶考”,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挑战杯”红色专项全国特等奖项目团队成员公维瀚:10道彩烟,辉映长空,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走到国旗杆,这条路不长,刚好走了100步,这条路很长,足足走了100年! 党的100年,风雨100载,中流砥柱;拼搏100载,辉煌无数;进取100载,世界立足。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掌声持续不断响起来,我的内心掀起强烈的波澜,是啊,中国人的骨气、志气与勇气,是深深烙印在民族基因之中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科大青年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

卓越团支部橡胶197团支部书记蔡日歪莫: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火炬,在黑暗中振臂高呼:“社会主义绝不会辜负中国!”一百年后,14亿中国人民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隔着时空激情呐喊:“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一百年来,奋斗不息、初心不改。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冲锋陷阵、舍生取义、改革创新、迎难而上。他们用一言一行践行初心使命,为新时代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书写青春华章树立了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坚信“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校备战学运会大学生帆船J80项目队长、休闲体育171班王万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勤嘱托催人奋进,指明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也是校帆船队的一员,我必将努力学习、担当重任,刻苦训练、奋勇拼搏,并在即将到来的学运会上展现青科大青年风采,在赛场上逐浪前行、扬帆起航,乘着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东风,将橡胶品格、科大精神、五有理念带出校园、走向全国,用实际行动讲好“科大故事”、传承“科大家风”,续写青科大青年的崭新篇章。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建设强国新征程上,青科大团员青年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学校实施“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战略部署、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共青团和青年力量”。

上一条:“青科大系”再添新生力量:“人才+技术赋能”青岛海泰科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下一条:第七届“英科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表彰暨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