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倡导新冠疫苗接种 共筑学校免疫屏障
作者:高术华  审核:王士卿 来源:后勤处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立足防疫大局,积极响应国家免疫策略,根据校区行政区划管理原则,统筹安排,自3月17日开始有序组织师生按步骤、分阶段、分批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历时3个半月,上半年疫苗接种工作已接近尾声,在学校党委和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校园健康防线初步形成,新冠肺炎免疫屏障基本建立。

党员领导干部先行,自觉为师生做表率

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之初,部分师生对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缺乏正确认知,存在是否安全、是否需要打、是否能真预防等“疫苗观望”。为让师生更好地接受并享受到国家免费提供的这份“健康礼包”,充分调动其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学校加大宣传力度,校领导身先士卒,率先接种,广大党员干部先行,主动接种,起到了以点带面、以上率下的作用,极大提高了师生对疫苗的信心,接种人数稳步上升。

党委书记马连湘在接种疫苗后接受采访时说:“在学校里接种疫苗很方便,从登记信息、确认身份、告知注意事项到接种疫苗,整个过程很严谨很科学,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接种新冠疫苗可以降低感染风险,我感觉接种完疫苗之后,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更足了。”

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快推进接种步伐

按照上级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和“高校不出校”“应接尽接”原则,学生专班配合组织学生,教工专班配合组织教职工,应急专班联络疾控部门,多部门协调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项相关工作。为方便师生接种疫苗、减少对正常工作学习的影响,校医院集合两校区工作人员设置4个接种台为崂山校区的师生接种,四方校区由市北区疾控进校开展接种工作,根据疫苗当日清零的工作任务要求,接种日工作人员保持全天连种无休状态,两区卫健系统派驻三甲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驻点保障接种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学校新冠疫苗接种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淬炼胜战本领,体现责任担当

新冠疫苗接种实行全流程信息化管理,每一支疫苗都能全程可追溯,实现人和苗精准对应。为确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接种任务,校医院精心准备:详细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规范设置接种点和接种程序;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考核,全员持证上岗;通过演练和实操发现接种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不断细化完善各个接种环节。按照疫苗调配的统一安排,工作人员随时待命,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双休日,随时进行人员组织和接种工作。校医院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加点,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为师生营造出良好的接种氛围,在保证安全接种的前提下,日接种人次数不断攀新高。此次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不仅展示了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更体现了校医院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全面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免疫屏障是最直接、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筑牢学校免疫屏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新冠疫苗的后续接种工作,持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学校举行学运会帆船队出征仪式

下一条:马连湘一行参观廉政文化作品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