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运会帆船队出征仪式
作者:楚晓东  审核:毛常明、葛振营 来源:体育综改办公室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7月1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学校在奥帆中心训练基地举行青科大帆船队代表山东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四届学运会帆船J80项目(高校组)出征仪式。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出席仪式,党委(校长)办公室、团委、体育学院负责人和帆船队教练员、队员共同参加了出征仪式。

仪式上,陈克正为帆船队授校旗并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抓好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和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指明了方向。学校帆船队征战学运会是体育育人的重要体现。两年来,大家刻苦备战训练,克服疫情影响,取得了不错的训练效果!多年来帆船队教练组和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体现了青科大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橡胶品格,这就是我们青科大学子应有的气质和精神。顺应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号角,依托“课堂+实践+联赛”之课堂平台,持续打造帆船课程——帆船俱乐部——校帆船运动队的竞赛队伍培养选拔体系建设,学校会加强船队的基础条件保障,使帆船队成为“爱体育 兴科大”品牌中最亮丽的名片。你们代表的是学校的形象,是学校学生精神面貌的体现。从国家层面是国家强则体育强,从学校层面是爱体育兴科大。

陈克正向帆船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大家要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是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心,强者相争勇者胜,大力发扬“女排精神”。二是要有针对性的训练,补短板,抓细节,提高实战效果,提升身体适应能力。三是尊重规则,尊敬对手,通过大赛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向山东省、向青科大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勇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助力“爱体育 兴科大”品牌,帆船队参加学运会是恰逢其时,既是青科大的骄傲也是,山东高校学生的骄傲。在后续的路程中“要奋进百年路,扬帆再起航” 在全省的关注中,在全校师生的关注中,要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帆船队主教练金永泉,帆船队队长王万里分别发言。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和各部门主要领导在帆船队教练员、队员的陪同下为青科大01号帆船鸣笛起航。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帆船队7月9日正式入驻学运会运动员营地,全程封闭管理,正式比赛时间为7月11日-17日。

上一条:学校援青干部聂广明获评青海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下一条:倡导新冠疫苗接种 共筑学校免疫屏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