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督导组督导检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作者:刘璐、李海玲  审核:王丽 来源:学生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7月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带领督导组来我校,专项督导检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长陈克正出席汇报会。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主持并作专题汇报。

冯继康简要介绍了此次督查的背景、意义,对学校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省教育厅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检查旨在全面了解掌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查摆分析问题,推动高校心理育人工作高效开展。他强调,要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当前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建立各部门齐抓共管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队伍建设体系,完善评价保障体系;要充分调动家校舍各方资源,做好危机预警协调联动,切实保障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陈克正对督导组一行表示欢迎,简要汇报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国际化办学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纳入人才培养质量体系,学校创新性开展体育综合改革助推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希望通过这次专项督导,进一步促进心理育人质量提升,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切实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丁林从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深入构建知识教育、宣传引导、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表示将在队伍建设、课程发展、危机预警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督导组通过实地考察、调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我校心理中心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省教育厅此次督导共分为8个检查组,全面摸排全省大中小学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持续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校长陈克正应邀出席英科再生股份上市仪式

下一条:学校2个基层党组织和4名党员受到山东省和青岛市 “两优一先”评先表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