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应邀出席英科再生股份上市仪式
作者:学生处  审核:徐华 来源:学生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7月9日,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我校产学研合作企业——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鸣锣上市,校长陈克正应邀出席仪式。

英科再生是一家塑料循环再生利用的高科技制造商,从事可再生塑料的回收、再生、利用业务,公司创新的打通了塑料循环再利用的全产业链,是将塑料回收再生与时尚消费品运用完美嫁接的独创企业。总部位于山东淄博,旗下拥有山东淄博、上海奉贤、安徽六安、江苏镇江、马来⻄亚及正在建设中的越南基地,拥有员工2700余人。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GreenMax泡沫减容增密回收设备,可将PS泡沫塑料体积缩小至原来的1/50和1/90,帮助境内外50多个国家的400余个回收点大幅度提高回收效率,降低回收运转成本,建立了全球回收网络。英科运用先进的塑料再生技术和再生塑料制品开发技术,实现塑料的高值化再生利用,形成循环经济模式,主营产品泡沫减容增密回收设备、塑料再生粒子、环保相框线条、环保成品框、环保踢脚线、顶角线等室内外装饰材料,产品远销海内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学校通过人才选拔竞赛等方式为英科再生输送大量优秀人才,有效缓解了企业适用性技能人才紧缺问题,通过“产学研”合作模式的构建,极大促进了双方深度融合。2020年6月,英科与我校开展全面合作,计划五年内在学校设立1000万元英科发展基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随后,学校将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冠名“英科报告厅”,双方在产学研、人才培养、毕业生招聘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一年来,校企双方协同、高效、创新开展了“英科报告厅”揭牌、产教研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挂牌、第七届青岛科技大学“英科医疗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英科奖学金”颁奖、毕业生“英科”暖心大礼包亲情发放、“英科”企业校园开放日等活动。在系列活动的推动下,今年我校有48名毕业生成长为“英科生”,超过过去5年就业总人数(45人),到英科就业人数位列今年毕业生就业去向榜单前5名。去年11月,学校三位专家教授先后到访英科开展技术合作交流,校企双方在高度信任后进入了同向同行的快车道。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仪式。

上一条:唐山市副市长曹全民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省教育厅督导组督导检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