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基础化学教师团队荣获第三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作者:刘施施  审核:张洪坤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3年07月20日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的通知》(鲁教师函〔2023〕44号),青岛科技大学罗细亮教授领衔的基础化学教师团队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学校已有3个教师团队获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基础化学教师团队是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一支由54人构成的团结奋进的队伍,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优青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5人,省教学名师2人,省突贡专家2人,山东省杰青、优青6人,团队带头人罗细亮教授,是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山东省泰山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团队学缘、年龄结构合理,形成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和名师示范课堂典型做法。团队成员中所有教师都为本科生授课,每人每年课堂教学工作量平均达到392学时,指导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荣获全国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特等奖等国家级奖项11项。近年来,团队承担省级以上教学研究课题9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主编教材9部。建设国家一流课程、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和省级一流课程。2021年,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山东省属高校唯一)。团队主持纵向课题100余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47项,山东省重点人才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2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7项。基于在生化分析领域的科研创新成果,尤其是在抗污染生物传感器方面的突出贡献,罗细亮教授应邀为国际顶级化学期刊Chemical Reviews撰写专题综述,并与医院及企业合作,推进生物传感器在疾病标志物检测方面的实用化发展。

基础化学教师团队的入选,是学校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之以恒加强科研创新、知行统一做好社会服务,协同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引导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为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调查研究】党委副书记李勇赴天津大学、山东大学调研

下一条:【一图读懂】《关于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