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考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并看望志愿者
作者:文/刘国立;图/刘奕辰  审核:刘跃宁 来源:校团委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7月20日

日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一行赴德州市乐陵市,滨州市阳信县,东营市东营区、利津县等地,实地考察指导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并亲切看望青年志愿者,以社会实践为抓手推进校地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利津县委书记张亚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其文;乐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和;阳信县委副书记郭昕,阳信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李旭山等会见了丁林一行并出席有关活动。利津县、乐陵市、阳信县、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青团、人社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经管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考察期间,丁林慰问了在乐陵市开展红色文化乡村振兴调研、在阳信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支教行动、在利津县开展大学生社区科普宣讲的社会实践志愿者;学校分别与乐陵市、利津县、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

丁林对相关地市区县搭建特色实践平台、提供优质实践岗位表示感谢,他希望参加社会实践的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珍惜锻炼机会,端正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服务基层群众,把自己的学习所得与实习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敢于勇担重任、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激情,在暑期“三下乡”的深刻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丁林指出,校地企三方要依托此次共建,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平台,以青鸟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打通人才供给、地方供需两侧,拉紧合作纽带,强化合作交流。学校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构建面向市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产学研融合机制,实现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协同推动校地企三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凯、刘恩和、郭昕、李旭山等在与丁林座谈交流时表示,青科大学科优势明显,人才培养质量深受社会赞誉,希望可以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并以双方共青团为抓手,拓宽合作平台、达成优势互补,加速推进校地产学研融合,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

为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考察工作,学校团委安排三条走访线路同步开展。另两条线路,由校院两级团组织书记组成,分别看望了在青岛市、临沂市、枣庄市开展企业调研、实习实践、理论宣讲的青年志愿者,听取了他们实习实践工作汇报和感受,并现场与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河崖社区、市北区兴隆路街道签订大学生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与临沂市河东区九曲街道签订科普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上一条:学校与济宁亿联化工有限公司签订2.2亿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下一条:【调查研究】党委副书记李勇赴天津大学、山东大学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