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举行
作者:文/耿赛;图/刘奕辰  审核:孙明媚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7月27日

7月25日至26日,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总决赛在红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乔守怡、副主任委员张雪洪、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志新,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赛区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卫华、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樊守金,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闭幕式。

丁林代表学校致辞,他向领导嘉宾和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经过多年探索,积极打造和完善创新创业生态链条,不断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各方资源,建立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在“互联网+”、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高水平国家级竞赛获奖中持续实现历史突破。希望通过此次竞赛搭建深度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发挥创新创业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以高水平学科竞赛助力高质量的人才培养。

乔守怡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详细介绍了历届竞赛的参赛和获奖情况。他表示,大赛旨在为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厚植创新创业文化,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弘扬创新创业精神,促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蓬勃开展,培养和发现科技创新创业优秀人才,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提高。

闭幕式上,丁林、乔守怡共同为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郭卫华、樊守金为二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林志新为优秀路演展示项目颁发“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

张雪洪宣布西华大学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承办高校;我校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明媚向下一届承办单位交授会旗;第九届大赛承办单位代表、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唐洁致辞。

据了解,本届竞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共同主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6121个项目、38007名学生报名参加,参加项目数和人数为历届之最。大赛突出学科特色,兼顾专业特点,设置创新类、创业类(创意类)、创业类(实践类)三个组别,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评选出428个项目入围公开决赛,分21个答辩小组,最终评选出决赛一等奖273项、二等奖155项。

上一条:党委书记李兴伟赴联系点学院专题调研制度建设工作

下一条:校长陈克正赴莒县开展政产学研融合专题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