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兴伟赴联系点学院专题调研制度建设工作
作者:卢一宾  审核:毛常明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7月27日

近日,党委书记李兴伟赴联系点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调研制度建设工作,研究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关举措。

调研中,李兴伟听取了两个学院关于规章制度留、废、改、立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系统分析了学院在制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制度建设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制度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调研中,李兴伟对学院制度建设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制度建设,靠制度管人管事。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按照学校有关通知要求,逐条逐项梳理本单位制度的“留、废、改、立”清单,迅速开展各项制度的制定、修订等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要通过梳理制度全面查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重要制度书记、院长亲自牵头,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建立责任权利明晰的治理体系。三是走好群众路线,突出全员建设。提高全院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在全院迅速掀起推动制度建设的热潮,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制度建设,通过充分的征求意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合力。四是细化工作措施,增强制度执行力。制度的生命力在于落实执行,要配套形成推动制度落实的工作细则,防止制度“空心”、不清不楚、大而化之。要通过制度建设为广大教师松绑,最大限度压缩“自由裁量”空间,最终达到“遇事先找制度、办事按照制度”目标。五是规范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决策机制。要明确参会人员范围,可考虑扩大至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等群体。要严格执行议事规则,按照民主集中、集体决策的原则,全面规范议题提出、议题筛选、议题酝酿、议题研究等各环节事项。要抓实监督反馈,对决策事项是否落实、谁来落实、落实质量如何等进行全面监督。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陪同调研。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齐建国一行来访

下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