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作者:文/岳艳;图/刘奕辰  审核:毛常明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9月01日

8月31日,学校与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制药)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15会议室举行。新华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同庆,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代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文辉,学校党委书记李兴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校务委员、合作发展处处长聂广明等参加座谈。吕万翔主持会议。

296CF

李兴伟代表学校对贺同庆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十余年来与新华制药构建的合作关系和产出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他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科研实力及在产学研融合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了学校对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和开展“三个有组织”等方面的高度重视。他希望,校企双方通过推进科技项目攻关、平台共同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合作,以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彰显学校服务企业的使命担当、塑造企业重视科技的行业形象,打造校企深度融合的标杆和典范。

贺同庆代表新华制药向学校多年来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得益于青科大在优秀人才输送、科技项目攻关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他希望企业与学校继续扩大、深化各领域合作,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张代铭(1983级有机化工专业校友)强调了新华制药对科研人才的高度重视,他表示,科技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向学校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的技术支撑表示感谢,为母校给予企业的坚强支持深感自豪。

1BC73

会前,贺同庆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化工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43年的胶东抗日根据地,是新中国第一家化学合成制药企业,是全球重要的解热镇痛药生产和出口基地,国内重要的心脑血管类、抗感染类、神经系统类、甾体激素类药物等生产企业。拥有化学原料药、医药制剂、医药中间体、电商业务四大业务板块,5个产业园区,14家子公司。化学原料药年生产能力5万吨,医药中间体50万吨,固体制剂320亿片(粒),注射剂15亿支。拥有阿司匹林、布洛芬、左旋多巴、乙氧苯柳胺、三苯双脒、马蔺子素、吡哌酸等26个市场占有率第一或独家品种,年出口额近4亿美元,与罗氏、拜耳、百利高等200多家知名跨国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企业总资产83亿元,为全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原料药出口五强企业、制剂出口十强企业。新华制药是H股、A股上市公司,新华牌商标被商务部和山东省列为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品牌。

上一条:学校喜迎万余名2023级新生

下一条:校长陈克正一行赴美瑞新材考察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