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作者:王焜  审核:马翠萍 来源:教务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3年11月13日

11月13日,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在崂山校区软控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青岛科技大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张焜在会上作审核评估工作说明,党委书记李兴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作表态讲话,校长陈克正主持会议,副校长罗细亮通报部署审核评估有关工作情况。

张焜在会上介绍了专家组成员构成,并从专家组主要工作任务、工作内容、需把握的本次审核评估几个关键变化和准备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及考察任务要求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此次审核评估共由20位专家组成,通过调阅、审阅高校各类评估材料、听课看课、座谈访谈等方式对参评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貌”进行全方位审核,青岛科技大学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组织协调与服务工作,要注意把握从“教学评估”到“教育教学评估”的变化、从教育管理到教育治理的变化、从入校考察评估到线上、入校相结合考察的变化。专家组将同学校一道,不负信任、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做好本次评估工作。全体专家将严格遵照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纪律要求,认真履行专家职责,确保圆满完成评估任务。

李兴伟在致辞中表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把脉诊断,对于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本次审核评估当成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行谋划落实,目前线上线下评估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召开校院两级审核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广泛宣传审核评估工作目的和意义,强化人人参与的评估主体意识,开设审核评估专题网站,营造浓厚工作氛围。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审核评估领导小组,设立宣传、材料、综合保障、自评报告撰写和督导5个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全面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加强学习交流,准确把握评估内涵。学校积极与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省教育厅沟通交流,明晰审核评估工作关键要点,先后邀请4位专家为全校师生作专题辅导,促进学校准确理解和把握审核评估的指标内涵和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自评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持续改进意识。学校针对73个审核重点,通过自评发现问题21项,已完成整改9项,剩余12项正在持续整改中。

李兴伟作表态发言强调,一是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全校上下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的迎评态度,全面、真实、充分地总结和展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力支持、服务好专家组线上线下的各项评估工作。二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真诚地期望各位专家为学校把脉问诊、传经送宝,提出宝贵意见。学校将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症下药,坚决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三是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充分发挥评估的把舵定向作用,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理念,夯实全员参与、全过程监控、全方位评价的质量文化,健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构建面向新时代的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

陈克正主持会议时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整体工作的检验,是对全校师生的考验、历练与提升,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铆足干劲、全力以赴,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高效完成此次审核评估工作,全面展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成果。通过审核评估,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构建高质量的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给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传经送宝,指导和助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实现新跃升。陈克正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稳步推进迎评促建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次“大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罗细亮部署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安排,明确了各组织机构与职责,安排了各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的重点工作。罗细亮表示,专家线上访谈座谈、材料抽调等工作预计于11月19日开始,各单位务必按照学校线上评估阶段工作方案和分工,全面、充分、精心做好各项工作,统一认识,高度负责,齐心协力,以饱满、昂扬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专家组的检阅,顺利完成线上审核评估阶段的各项工作。希望全体师生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之中。

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班子成员、评建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一届青岛先进橡胶材料开发及应用技术论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