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一届青岛先进橡胶材料开发及应用技术论坛
作者:文/王灿才 邓康清;图/孙阿彬  审核:李再峰 来源:科技处 先进橡胶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3年11月13日

11月11日至12日,由先进橡胶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生态化工材料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青岛先进橡胶材料开发及应用技术论坛”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召开。本届论坛着重开展先进橡胶材料的研发策略及应用研讨,为我国特种橡胶领域搭建交流和合作平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先进橡胶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志波出席论坛。

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化学所、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东华大学、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中国航空研究院、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等16名特种橡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特种橡胶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作了16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还专门组织了学校与应用企业对接的圆桌研讨会,会上应用企业介绍了其在特种橡胶研究和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企业未来在特种橡胶需求也作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具体方向。通过圆桌会议,进一步拉进了应用单位与学校之间的距离,为学校在特种橡胶领域寻求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供了有效途径。学校先进橡胶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青岛先进橡胶材料开发及应用技术论坛作为学校先进橡胶材料教育部实验室对外学术交流的一个载体,旨在推进对先进橡胶材料的相关研究,定期展示相关研究领域的新成就、新进展,加强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李兴伟赴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