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不做‘低头族’”手机应用大讨论活动
作者:孟祥军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刘园园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24日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低头玩手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低头族”群体日益庞大,他们随时随地的把玩手机,代替了人与人之间的正常交流,替代了积极的思考,造成视力、颈椎等身体损伤……,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一大隐患,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校园里,同样随处可见“低头族”的身影。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对待手机的使用与利用问题,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不做‘低头族’”手机应用大讨论活动。

开展手机使用大讨论活动。近日,在校团委、学生会的组织动员下,各学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各班级围绕健康使用手机的问题,广泛开展了“不做‘低头族’”主题大讨论活动。各班级通过主题讨论、辩论赛等形式,剖析手机普及使用的影响以及“低头族”现象产生的原因,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正确、合理、有度的使用手机,恢复人与人之间的正常交流,由“手机控”回归“自由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各班级的组织动员下,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讨论,交流看法,明确认识,并就破除“手机依赖症”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学校组织开展了“手机的作用与利用”主题辩论赛,以思辨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明确如何使用手机的问题。

开展“无手机日”体验活动。在前期宣传动员和大讨论的基础上,10月21日,校学生会面向全校组织开展了“无手机日”体验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挑战“无手机”生活,在“无手机日”里拒绝对手机的依赖,只作为基本电话通讯工具使用,以切身体验来体会“无手机”生活与日常依赖手机生活的区别,从而正确的认识过度使用手机的危害。

开展“三走”主题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使用手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育新杯”篮球赛、“育新杯”五人制足球赛、“科大杯”足球联赛等系列活动,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系列阳光体育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放下手机,积极参与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

此外,为了掀起手机使用问题的讨论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回归健康生活,校学生会、社团联还组织开展了读书活动、线上问卷调查、街头采访、拍摄微电影等活动,多途径引导青年学生从我做起、深化认识、正确使用手机。其它系列引导活动将陆续开展。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模范精神”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