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我校创业学生葛茂旭获评第三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
作者:张壮  审核: 来源:刘园园  编辑:学生处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23日

12月22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姜文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韩金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孙庆国,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出席会议并为第三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颁奖,我校创业学生葛茂旭获此殊荣,并获得一次性现金奖励5万元。

葛茂旭毕业于我校中德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结合所学专业开展创业实践,自主创办“青岛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创客大学生。创业过程中葛茂旭顺应国家产业结构转型与升级,致力环保行业,以新农村建设的社区污水处理为市场切入点,逐渐发展成为大型企业厂矿提供水环保工程设计、环保工程总包及污水处理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技术型公司。创业过程中葛茂旭不断与学校相关专家教授开展技术合作,创新新一代污水处理产品“MBR工艺污水处理一体化系统”,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公司累计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产品远销东南亚、非洲等多个地区。公司于2015年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股权代码:800388),2016年被国家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此次会议同时颁发了“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优秀创业者”的奖牌,我校高分子学院毕业生张威——青岛同科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功入选。“清科环保”、“同科橡塑”均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首批孵化出的“科”字辈学生企业之一。近些年,一批科技含量高、生产力转化成效显著的学生创业公司不断孵化成功,进一步印证了我校“师生协同、学科创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特色和成效。

上一条:化学院党总支召开“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园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