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泰山学者丁锋自动化学院开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作者:赵彤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马寒 点击:[] 日期:2017年01月11日

1月10日下午,山东省泰山学者丁锋教授应邀来到自动化学院,与学院教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

丁锋教授结合自己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从选题立项、研究方案、预期结果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指出选题思路应以科研问题作为导向、研究方案应在成熟的理论基础上进行可行性分析再实施、预期结果要考虑基础和实用双重价值;并介绍了撰写申报书的许多技巧,以不同的基金范本为例,对摘要和正文的每项内容进行分解,指出要站在评委的角度思考和写作,在凝练整合成果的基础上注意突出优势、点出挑战,做到外行看得懂、内行觉得好。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仲聚和院长刘喜梅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全院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积极准备材料,争取能够早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院近两年有意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34名教师参加交流会。大家就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增强了提高基础科研水平的信心,为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丁锋,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2-2005年加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博士后、研究员,2006.03-05月香港科技大学研究员,2008.05-12月加拿大渥太华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访问教授,2009.01-10月加拿大多伦多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研究员,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青岛科技大学聘任为“泰山学者”。长期从事系统建模、系统辨识、过程控制、自适应控制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得省部级奖5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检索100余篇、EI检索200余篇。出版著作《自适应控制系统》(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系统辨识新论》(科学出版社,2013)、《系统辨识――辨识方法性能分析》(科学出版社,2014)。在系统辨识领域,提出了原创性辅助模型辨识思想、多新息辨识理论、递阶辨识原理、耦合辨识概念。在国际权威期刊《Automatica》和《IEEE Transactions》上发表论文20余篇。

上一条: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项晟祺博士做客化学院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一行走访慰问崂山育才学校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