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项晟祺博士做客化学院
作者:王新星、张飞  审核: 来源:化学院  编辑:刘园园 点击:[] 日期:2017年01月12日

1月12日,应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项晟祺博士做客化学院,并做了题为“液体核磁、固体核磁手段在生物大分子研究方面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学院院长罗细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及相关科研领域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项晟祺博士首先介绍了其学习和科研工作经历,然后重点对其所开展的液体、固体核磁手段用于本质无序蛋白质磷酸化研究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详细阐述了以液体、固体核磁作为表征手段对几种本质无序蛋白质磷酸化的研究以及磷酸化对本质无序蛋白质结构和功能的影响。报告会后项晟祺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项晟祺博士简介:项晟祺博士自研究生起,就开始进行NMR方面的研究工作,博士阶段主要进行的是液体核磁方面的工作,博后阶段转向固体核磁。在德国应用化学等著名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0余篇。

2000-2007于中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攻读本科和研究生,主要进行了使用光镊研究单分子反应以及Rab27a-Slp1蛋白复合物的结构和功能相关研究。

2007-2013于德国哥廷根大学马普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主要开展了5个方向的研究工作:1、富丝氨酸/精氨酸蛋白磷酸化所致结构变化;2、利用氮氢J耦合常数来探测氢键;3、解析三元蛋白复合物Snu17p/Bud13p/Pml1p的结构;4、小分子和 α-synuclein的相互作用;5、在超冷水中ubiquitin的构象稳定性。

2013-2016于德国马普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方向是:1、膜蛋白的结构和功能;2、固体核磁的新方法;3、固体核磁在化学方面的研究。

2016-荷兰乌德勒支大学,博士后(Veni grant)主要工作是使用固体核磁手段研究生物大分子。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魏红卫教授光荣退休座谈会”

下一条:泰山学者丁锋自动化学院开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