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魏红卫教授光荣退休座谈会”
作者:秦宁波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刘园园 点击:[] 日期:2017年01月13日

1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魏红卫教授光荣退休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工会、人事处、学生处、团委、校妇委会、高密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法学院教师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主持。

张元利在讲话中表示很荣幸参加魏红卫教授光荣退休座谈会,通过省里评估会对魏教授的工作态度、大师风范有了真正了解,对魏教授30年如一日的认真态度表达了自己的敬重之情。思政课教师“身教重于言教”,一是学会做人,二是学会做事,是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三十年桃李芬芳,功成名就”是对魏教授的真实评价。随后,张元利对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加强学生、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第二,要让做思政课教师有光荣感,让有成就的思政课教师更加光荣,充分调动思政课教师积极性;第三,要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师要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将这种意识灌输到课堂中;第四,在思政课改进、改革、改良方面要做出整改,思政课要有实效性、有艺术性,让思政课真正喜闻乐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鸣代表学院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魏红卫教授担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30年的成绩,魏红卫是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一面旗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为学校、学院发展奉献过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

为表彰魏红卫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作出的重大成绩,张元利为魏红卫颁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终身成就奖”,张鸣为她颁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聘书,学院工会主席代表朱鹰代表学院全体工会委员为她赠送纪念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杜裕禄、教师代表张运君、赵艳丽、孙德菁、潘妍妍及学生代表李春家先后发言,一致认为魏红卫教授具有善良、诚实、正直、认真、贴心、对事业执着的优良品质,用“春风化雨三十载,桃李芬芳万事春”表达对她的尊敬之情,也流露出对她的感谢及不舍之情。

魏红卫发言讲到,感谢张元利副书记、部门领导对这件事的关心支持,认为自己三十年的职业生涯有付出、有收获,发自内心的感到知足。她对青年教师及学生提出殷切期望:第一,天道酬勤,要勤奋努力;第二,幸福不在于得到的多,而在于计较的少;三是要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曹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正值全国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全校师生深入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我们举办了这次座谈会。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张元利副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铭记魏红卫教授为学院所作出的贡献,要继承魏红卫教授三十年如一日的奉献所形成的精神,做“四有”老师、“五好”干部。学院要在学习魏红卫教授的过程中,扎实工作、锐意拓新,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工作。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举办

下一条: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项晟祺博士做客化学院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