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举行出国学生欢送会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刘园园 点击:[] 日期:2017年03月08日

3月7日下午,中德科技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出国学生欢送会,德国科布伦茨应用科技大学Ankerhold教授,学院党政领导,外事部和德语中心老师以及2013级、2014级出国学生参加了欢送会。

院长李镇江为本次出国学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对即将出国深造的中德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持之以恒,才能在成为具有中、德两种语言能力、两种文化背景的复合型人才道路上更进一步;要学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学会相互帮助,宽容待人,因为给予才能收获;要常怀感恩之心,铭记父母、学校和祖国对自己的培养。

Ankerhold教授对即将赴德国留学的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表示愿意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德国留学期间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多与德国学生交流,较快的融入德国高校的学习和生活。

欢送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江忠为出国学生赠送国旗并接受学生代表捐赠的“思源书库”图书。副院长刘中冬宣读出国学生名单。郭爱成老师代表学院教师祝出国学生在德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侯朝阳同学代表本次出国学生发言,他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与关怀,感谢学院中外教老师的帮助和支持,并表示会珍惜赴德学习机会,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早日学成归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来自德国科布伦茨应用科技大学的贾志豪同学和伊尔梅瑙工业大学的马临川同学介绍了在德国的学习和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他们表示留学德国意味着真正的独立,建议同学从现在做起,养成独立自主的习惯,同时留学德国要养成团队学习意识,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共同学习。

据悉,中德科技学院本次出国留学学生共33人,其中赴科布伦茨应用科技大学学习的学生20人,赴帕德博恩大学学习的学生13人,他们将于近期赴德留学。

上一条:学校召开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会 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

下一条:中德科技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