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山东省化工研究院与环境学院洽谈合作交流
作者:钟硕  审核: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刘园园 点击:[] 日期:2017年03月14日

日前,山东省化工研究院副院长于泉德、孟宪兴携山东省基本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山东青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思威化学品安全评价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来到环境学院,就科研及人才培养开展合作交流。环境学院党政领导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近40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环境学院院长匡少平代表学院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环境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学院的发展特色和学科优势。于泉德就山东省化工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部门设置作了重点说明。孟宪兴介绍了山东省化工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并阐述了近期的工作动态和下一步的构思与设想。双方围绕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审核、安全评价、职业卫生评价、职业危害检测与鉴定、安全培训、安全标准化诊断与评审等具体技术服务进行了沟通,并就废水处理技术、危险废物减量化措施、VOCs及恶臭气体处理技术、功能性涂层材料制备、阻燃材料制备等研究方向和成果以及中青年教师工程实践、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山东省化工研究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的工作及在环境与安全方面所拥有的资质平台进行了展示。环境学院专业教师就个人的科研特色和成果也一一做了介绍。经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学校师教育设施完备、智力资源充足,环境学院在环境、安全领域基础研究方面具有较强实力;化工研究院工程实力雄厚、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强,双方在科研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有必要尽快开展合作。

本次交流活动为环境学院教师的工程能力培养、学科平台建设和专业建设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山东省化工研究院整建制并入青科大后的发展与建设拉开了序幕。

上一条:青科大与青岛实验高中举行多项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传播学院携手青岛地铁集团开展植树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