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开展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刘园园 点击:[] 日期:2017年03月15日

3月14日下午,中德科技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书记王江忠从为何重视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办好高等教育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了解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认识,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对接一流建设,打造五有中德,以学校和学院的党政工作要点为落脚点,坚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坚决听从党的领导,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会后,党总支副书记王永波在学生工作研讨中,结合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两会上就“教育改革发展”的答记者问,并结合2017年学校、学院学生工作要点,从树立正确认识、深入学习研究、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学生党建、巩固阵地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做好宣传教育等方面,对学院各项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年级负责老师就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班团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心理疏导、宿舍安全等进行了交流。

学院将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进一步强化专业课程育人导向,实现“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思想政治”平台建设,做好海内外党团员思想引领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进网络”,形成了线上与线下有效结合的教育模式,并依托中德大福QQ平台以及海外德国校友会和学联,实现对学院党团员的思想引领引导,培养党旗下的国际化人才。

上一条:环境学院召开用人单位座谈会 深化双方务实合作

下一条:高密校区2017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