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优良学风创建工程”报告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李国梁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26日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4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工程”报告会暨2014级“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四方校区讲学厅圆满完成。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分团委老师出席此次会议,2013级考研代表做了经验交流,2013级全体学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院长杜芳林首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软硬件设施情况;围绕考研还是就业,从当今社会环境、经济发展趋势以及高校毕业生对就业的期望水平等多个角度,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考研。党总支书记王培山高度评价了2013级考研情况,并对本学期学风建设月中四六级模拟、期中考试等一揽子学风建设措施给予肯定,指出了学风建设对于学院院风、教风、学风发展的重要意义。考研作为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从总结前人经验、合理定位、调整心态等方面提出建议。副院长于立岩主要就研究生报考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在分析学院研究生学科领域、报考本校研究生的优势及建议,以及学校对研究生的奖励政策等基础上进行了动员。

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多年经验,从为何选择考研继续深造、考研的难度以及考研学校和导师的选择等各个方面做了针对性指导和重点动员。他们指出,考研是个心理历练过程,需要大家明确方向、做好计划、找到学习动力,坚持自己的梦想并让梦想成真。

在“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阶段,2013级考研优秀学子畅谈考研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给2014级考研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活动是材料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学风建设为契机、以考研动员为抓手,使学生明确2017学年学院学风建设的思路和要求,为材料学院学风建设顺利开展奠定坚定的基础。同时使同学们对考研动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2014级学生的考研之路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

上一条:数理学院启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

下一条:台湾大学特聘教授蒋本基做客机电学院机械名家讲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