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数理学院启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
作者:数理学院  审核: 来源:数理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26日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教师之间教学交流互动,促进学院教学工作更好开展,近日数理学院启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并于4月25日下午在313会议室举行了首场教学经验交流会,数理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交流会由数理学院副院长郭广海主持。

郭广海指出,启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请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奖和教学比赛获奖者给全院教师分享教学心得,通过教学研讨、教学经验交流、相互听课、青年教师导师制等多种形式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学院将全方位、多角度重视和加强教师教学水平能力的提升,以进一步增强教学效果,促进人才培养。

首期的教学经验交流会由学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吕浩和学校教学效果一等奖获得者万立娟为老师们带来两场报告。吕浩从说课讲起,重点讲述了说课的形式、特点,如何说好一节课、一门课,并通过实际说课案例给老师们剖析了说课所涵盖的内容、说课流程、注意事项等。万立娟结合自己参加教学效果比赛的经历,讲解了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流程、准备思路、比赛技巧等,并把个人在课件制作、教学设计准备、教学反思撰写等方面的心得与在场老师分享。

听完两位青年教师的报告,在场老师都结合自己教学的体悟和经验,表示要更进一步探索细致教学、特色教学。院长杨树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书育人是每一位老师肩负的责任,也是光荣的使命。数理学院承担了全校多门基础课程的教学,更要秉承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开展教学工作。希望老师们以此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为契机,深入思考教学、全面研究教学、精心设计教学,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争做“五有”高水平教师而奋斗努力。

上一条:经管学院精益教练基地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优良学风创建工程”报告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