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张自生教授来校做报告
作者:秦洪庆  审核: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5月24日下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终身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张自生教授来校做了题为“在读研中成长”的报告。化工学院教授李建隆、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仕伟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张自生首先先以生物工程发展的酶类培养大规模工业连续化生产(Bioprocess Development for the Cost-efficient Mass Production of Industrial Enzymes)这一课题为例,分享了在研究该课题时所用的先进的、切合课题研究的科研方向、研究方法、试验方法及数据分析方法,让师生深刻了解到,在研究生科学研究期间该如何选择科学的研究方向,如何用科学的科研方法由浅入深、由粗至细的从事科研工作。

随后,从读研与上大学的相同与不同、从大学生到硕士博士历程、课题结论、科研方法、走向社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到,在选择课题时,可以考虑科研意义以外的其他潜在意义,比如实用意义和工程意义。在迷茫时,可以积极与老师和同学讨论与交流,找到适合自己的课题方向。不要盲目择业,要制定一个最终的大目标,每做一件事都要考虑是否与大目标所切合,是否能为该目标服务。在面对企业招聘时,要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定向培养自己。最后,张自生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

张自生教授简介:

张自生,博士,现任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科技大学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2001年以来获得了超过370万加元的科研经费,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加拿大国家级和安大略省级重点科研项目,完成了多项先进技术的研发,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得者。培养了和正在培养超过50名硕士、博士及博士后。近年来共发表了150篇专业论文,有80余篇被SCI收录,其中数篇发表在影响因子高于9的顶尖国际期刊上。张教授现任国际一区期刊Biotechnology Advances以及中国化工学报编委。目前,张自生教授的科研工作主要集中在可再生能源新技术,环境治理以及生物化工等领域。

上一条: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二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走进青岛科技大学

下一条:2017端午诗会暨“品味传统 粽香科大”端午文化节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