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2017端午诗会暨“品味传统 粽香科大”端午文化节举行
作者:团委 宣传部  审核: 来源:团委 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值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内涵,充实精神境界,投身“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当中来,5月23日,青科大第八届端午诗会暨“品味传统 粽香科大”端午文化节在两校区同时举行。

‍端午诗会以歌颂屈原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为核心,通过舞蹈、朗诵、相声、话剧、歌曲等形式,分别展演了《雷电颂》《屈原》《故梦》等精彩节目,诗会现场派发了粽子、香囊、书签等小礼物,同学们着古装、诵古诗、忆古人,表现了科大学子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继承。

端午文化节“五彩祝福”活动现场,同学们用现场提供的五色丝线制作五彩绳,用碎布、艾叶等制作香囊,佩戴给同学,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粽香情深”现场,同学们用粽叶、糯米、蜜枣、花生等亲手包制端午节的传统节庆食品粽子,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品尝了经学校食堂蒸煮的劳动成果,体验了劳动的快乐;“童谣传念”现场,同学们根据节奏器拍点念诵了端午节童谣,在品味童年记忆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内涵。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离骚》诵读”纪念屈原活动、“谜猜端阳”端午文化猜谜活动、“纵横太极”武术体验活动、“笔墨纸砚”书法体验活动、“古装体验”试穿活动以及丢沙包、套圈等十余项端午趣味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参与当中,切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体会传统节日的魅力与快乐。

化工学院、高分子学院、艺术学院、环境学院、传播学院领导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传播学院、校学生会举办。

上一条: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张自生教授来校做报告

下一条:机电学院首届“以青春的名义”创优良学风活动建设月启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