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毕业进行时】化工学院开展“最后一课”毕业生重温课堂活动
作者:秦洪庆  审核: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14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毕业生共话往昔岁月,6月13日下午,化工学院在一号教学楼208、302、303、502教室开展“最后一课”毕业生重温课堂活动,刘福胜、李建隆、吴汝林、王许云、刘仕伟等32名老师给23个毕业班的学生上“最后一堂课”。

上课铃响,如同大学的第一课,老师们依次走上讲台,不同的是,老师们讲的不再是专业知识,而是道不尽的回忆、不舍与期望,饱含叮咛和对学生的关心爱护。时光匆匆,犹如昨日,老师作为学生们的指路人,见证了他们蜕变的青春,和学生们一同成长,相伴的不止是师生情,更是深深的友情。对于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老师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和祝福,期望同学们不管走的再远,都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踏实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以国家发展为己任,为行业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助力加油。他们真诚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下课铃响,同学们集体起立,深深鞠躬,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

“老师的话句句说到了我们心里,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动容;他们的深深祝福,他们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药物制剂132班邢梦真说,今天老师们没有对他们进行严肃的教导,也没有说套话,而是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人生经验,上完这“最后一课”,她被感动得忍不住流泪。

“最后一课”成为2013级本科毕业生在青岛科技大学学习的终点,也从此将“最后一课”开始人生的新征程。

“最后一课”毕业生重温课堂活动是化工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后期还将陆续开展“在科大的青春”毕业主题电子相册(毕业照)征集、“忆流逝岁月 融温情瞬间”毕业生留影、“我是母校的名片”毕业生校友信息员座谈会、“青春梦 化工情”离别赠言母校、“难忘我的同窗”毕业班“同窗杯”篮球告别赛、“回望大学,共话未来”毕业主题班会、发放“饮水思源”毕业纪念杯、“献一份爱心 留一片深情”毕业生物品捐赠、“铭记五有精神 化身社会栋梁”欢送2017届学生骨干茶话会、毕业生欢送晚会等活动。

上一条:学校校园绿化提升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条:“建设五有青科大 传播青春正能量”中外经典赏析读书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