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校园绿化提升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后勤处  审核: 来源:后勤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14日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校园环境育人功能,努力建设文化氛围浓厚、自然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相关工作部署和学校绿化工作总体规划要求,围绕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任务要求,学校于3月上旬在四方、崂山两校区同时启动了校园绿化、美化改造提升工程,在前期广泛调研、充分论证、方案优化调整的基础上,经过3个月的不懈努力,两校区校园绿化提升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次绿化提升工程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对此给予了持续关注和有力指导,多次到施工现场检查和指导绿化工作,并要求绿化提升工程要围绕“美化校园、文化传承、环境育人”的总体要求,在绿化方案制定和工程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坚持“通透简约、大树绿草、花簇点缀、一处一景,自然朴实”的基本方针,以更好地绿化美化校园,突出环境育人功能。

学校本次绿化提升工程是在原有校园绿化基础上,结合学校新的基础建设情况进行总体设计、优化、升级改造和具体实施的。今年入春以来,根据季节特点和植被种植生长自然规律,后勤管理处精心组织实施,对两校区试点实施绿化提升区域的土质特性、地势特点、排水能力、灌溉方式、养护措施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选定了四方校区爱心亭、第二教学楼前、幼儿园南侧,崂山校区中德学院东南侧等区域,作为绿化提升工程试点实施区域。本着节约成本、提高种植成活率、突出景观特色、达到最佳效果的基本原则和要求,通过系列景观完善改造,更换土质,移植适宜树木,种植、养护、筛选和更换草皮等方式,在校园各处打造了一道道新的绿色景观带,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对效果不佳的片区坚决要求返工。通过提升改造,去除了围栏的低矮绿篱,保留了原有树木,并对树冠枝杈进行修剪,地面铺设绿草,绿化片区整体风格简约、通透、明快,树木和花草层次分明,相互映衬。绿荫、花坛、草坪、喷灌、雕塑、亭栏,四季青翠、优雅宜人,一片片正在逐步扩展的通透绿植景观带,为夏日的校园增添了许多生机与活力。

后期,校园绿化带周边还将铺设浇水滴灌系统,进一步加强绿植景观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努力为师生创造更加优美舒适、和谐自然、润物无声的清新校园环境,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富有科大文化特色的环境条件和基础保障。

上一条:【毕业进行时】高分子学院举行“FOREVER QUSTER”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毕业进行时】化工学院开展“最后一课”毕业生重温课堂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