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毕业进行时】材料学院开展“致科大•致青春”毕业生教育大讲堂
作者:李国梁、薛蓉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22日

2017毕业在即,浓浓师生情、深深同学情让校园散发着不同往日的魅力。材料学院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绵绵情意转化成为助推学生成长和发展的动力,为毕业生顺利走上新的征程保驾护航。

“研途有你陪伴”——考研经验公开课。材料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率达52.8%,新突破离不开学院一贯坚持不断发展的独具材料特色的“考研六部曲”。17届毕业生通过分享考研目标选择、保研政策与流程、申请材料准备、备考复习经验、导师联系、面试技巧等资源经验,给予学弟学妹们极大的鼓励和支持,为学院2018年考研开启新乐章。

“公共事务学习”——毕业手续办理课。为使每一位毕业生了解毕业手续的办理过程,材料学院分团委对各毕业班以专业为单位进行毕业手续办理辅导课,对毕业派遣、就业协议、户口迁移、组织关系调转、档案存放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和说明,解决学生疑问,引导学生对毕业手续亲力亲为,以防日后需要时束手无策。

“文明法制同行”——安全意识教育课。为增强学生的自觉守法意识和公民权利义务的责任感,6月13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相洪峰老师为2017届毕业生上了一堂“让法律与我们相伴,让文明与我们相依”的法制安全教育课。相洪峰以案说法,以围绕在学生身边常见频发的问题,如被用人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遭遇求职陷阱、误入传销组织、科研成果被剽窃等问题,分多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有效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法律法制意识。

“感恩追梦相伴” ——主题理想信念课。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感恩.追梦”毕业党员主题教育。党课上,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衷感谢学校学院四年的培育和关怀,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权利,加强党性修养,历史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不断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修炼自己,敢于筑梦、志于追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中,在实践中磨砺和考验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用爱回馈母校”——才艺展示实践课。6月20日晚,材料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参与、观看 “材知道你们这么有料”2017届毕业生欢乐颂剧场盛典,纪念四年美好大学时光,表达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感激与眷恋之情。在老师的祝福和关怀下,材料学院2017届毕业生在未来的征途上定能带着科大精神、橡胶品格,带着“五有”青春正能量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总有一款适合你”——个性定制指导课。为引导毕业生增强母校情结、凝聚科大精神、担当“五有”使命,以锐意进取的面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人生历程,材料学院开展个性化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面向未就业学生的“认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课;面向就业学生的“精彩职场, 美丽人生” ——职场适应培训课;面向考研和出国深造学生的“创新改变世界,材料构筑未来”——科研适应课;面向去机关事业单位就业学生的“以文为基,苦练内功”——公文写作培训课;面向“四困生”的“调适心绪”——心理健康辅导课;面向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凝心聚力促团结,爱国爱校创和谐”的民族政策课等一系列个性化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基于对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负责,基于对每一位学生的理解信任,材料学院将继续丰富工作形式,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活动质量,扎实推进各项学生工作有效开展。

上一条:离退休党员骨干赴临沂接受红色教育

下一条:【毕业进行时】信息学院开展“你好信息 青科再见”毕业生嘉年华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