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人民出版社于青、侯俊智受聘学校兼职教授
作者:传播学院  审核: 来源:传播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26日

日前,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著名编辑出版家、作家、国内张爱玲研究专家于青教授,人民出版社图典分社社长、侯俊智教授受聘青岛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及出版硕士校外导师暨“梦想+”大师系列讲座活动在传播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出席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之后,于青教授做了《平视张爱玲——张爱玲研究概评》讲座。于青教授对张爱玲的研究已有三十余年,她是国内最早为张爱玲立传的学者,她的著作《张爱玲评传》是第一部研究张爱玲的传记。

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华、党总支书记王士卿与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于青简介

于青,女,汉族,中共党员,曾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审读处处长,现为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著名编辑出版家、作家,国内张爱玲研究专家,著有《张爱玲评传》《东方鸿儒——季羡林传》《韩素音传》《黑夜的潜流》(学术专著)《文苑杂谈》《苦难的升华——女性文学概论》《上海绝唱》《张爱玲未完》《紫色》散文集《没有时间的快乐》(散文)《雾迪》(科幻小说)《大鸟》(科幻小说)等作品,编有《张爱玲文集》《陈香梅文集》《海外华文女作家丛书》《百年文学漫步书系》等,在全国报刊杂志发表的专业文章二十余篇。

侯俊智简介

侯俊智,男, 汉族,中共党员,现为人民出版社图典分社社长、副编审,独著和参编作品有《中国共产党七十年纪实》(参编)《新版<毛泽东选集>导读》(参编)《新时期新名词大词典》(参编)《博览群书的毛泽东》(独著)《人民出版社社史(1921-1949)》(独著)五部图书,发表《千古诗作试评说——<毛泽东诗词鉴赏>读后》《播火记——新中国成立前党的人民出版事业》等代表性论文12篇。

上一条:【毕业进行时】校领导走访宿舍看望毕业生

下一条:【毕业进行时】化学院开展“成长思源、毕业思进”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